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權證買賣心得

說起我的買賣權證經歷,應該也算經驗豐富,從阿扁在兩千年選總統當選後,隔日股票大跌,進場搶了六萬塊的權證,然後沒隔兩天就已總價大概20幾萬賣出,還記得當初買的權證是以前做Dram的茂系

以前權證市場不成熟,曾經買的價內權證,到期且具履約價值,但券商就是不買回,只能硬著頭皮去履約,就找個朋友兩個人去提款機轉帳,轉了一百多萬,去履約寶成的權證,

不過幸運的事,後來除權後,股票繼續漲,還到賺了20幾萬,然後隨著權證市場越來越活絡,發行的權證越來越多,錢也越來越難賺,現在經常看到權證履約比事那種0.1 的權證,意思是要集滿十張才

能換一張股票的權力,推測券商這樣做的目的只是單純讓買的人,價格比較不容易太敏感,但事實上你的權證成本,一定是得乘上十倍,其實對於買的人真的很吃虧,所以我都不買履約比太低的權證,

這兩天才看到權證小哥的網站,才發現原來有這樣的權證達人,他寫的觀念很多跟我認知的一樣,實戰中得到的知識看來是差異不大,只不鍋人家是達人,也真的有賺到錢,我的權證一直以來都是小玩

也不曾太深入的研究,這邊就寫一些個人的心得以做記錄。

1.履約比要高的,最好是1.0以上,這樣連動性才會高,原因是如果當你的股票變成價內時,股價漲一塊,權證理論上也能漲一塊,但因為分母不同,權證漲跌幅會變得很恐怖

2.買權證最好選,接近履約價的,可能在價外20%以內的,因為這樣只要三跟漲停板,就會變成價內,到時候就可以享受跟股價一樣的漲跌價格區間

3.不要買履約天數在兩個月內的權證,除非你是像權證小哥那種達人,或是口袋抄深,有錢履約的人

4.如果股票在你權證持有日期內,有機會除權或除息的更好,特別是除權,代表你的履約價會跟著變低,權證變成價內的機率會變高

5.權證不用怕 買不到,只要掛你要的價格,有買到算賺到,沒買到也沒損失, 買時徐徐買,賣時急急賣,想賣時,絕對不要遲疑,不要想多賺那0.1塊錢的價差,除非你是高手,不然可能機會稍縱即逝。

6.慎選發行券商,我看小哥的選擇權證裡面也有特別註記此點,這點我是有嚴重吃虧的經驗,特別是現在權證發行量太大,選擇太多,買的人沒那麼多,容易有流動性問題,

如果遇到不良的發行商,就會遇到有行無市,你的權證價值再高,沒人買,你也賺不到錢,最後只會損失時間價值,所以這點很重要,至於哪些券商好,請直接上權證小哥網站去看,或著上一些

財經討論版去看其他網友的分享。

沒有留言:

How to restore a deleted onenote page

復原不小心誤刪的oneno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