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

10 face of innovation :決定未來的十種人

這本書,雖然是2008年出版的,不過我一直沒注意到,一直到最近才有機會聽到,目前我手上還沒拿到書,就先把網路上其他先進所做的十種類型先貼上作為閱讀提示

主要分為三大類,十種類型的人,前面兩種個有三種類型的角色,後面建造者則有四種角色

A.學習型角色

.1人類學家 the Anthropologist – 構成探索之旅的真正要素並不在於發現新景物,而是以新眼光來看景物。( 普魯斯特 )

.2實驗家 the Experimenter – 我並沒有失敗。我只能說,我已經知道有一萬種方法沒有用。( 愛迪生 )

.3異花授粉者 the Cross-Pollinator – 偶而離開大家常走的路,鑽到林子裡去吧。這樣做,你每次都一定會發現一些前所未見的東西。( 亞歷山大 . 格雷翰 . 貝爾 )

B.組織型角色

4.跨欄運動員 the Hurdler - 我們決定在這十年中作些事,到月球上去,並不是因為這件事很容易,而是因為很困難,因為這個目標可以組織並考驗我們的精力和技能,因為我們願意接受這項挑戰,面對這項挑戰,我們不想拖延,我們只想獲勝。( 約翰 . 甘迺迪 )

5.共同合作人 the Collaborator – 在漫長的人生歷史裡 ( 動物界也一樣 ),學會以最有效的方式合作並就地取材發揮創意者佔上風。( 達爾文 )

6.導演 the Director – 我靠夢想過活。( 史蒂芬 . 史匹柏 )

C. 建造類角色

7.體驗建築師 the Experience Architect - 對大多數公司而言,「附加價值」不論大小,全來自客戶體驗的品質。( 湯姆 . 彼得斯)

8.舞台設計師 the Set Designer – 每個組織 ( 以及每個員工 ) 表現的好壞,多少都會受到實際辦公處所規劃、設計,和管理的影響。( 富蘭克林 . 貝克 )

9.看護人 the Caregiver - 一次考慮一個客戶,盡全力把他們一個個照顧好。( 蓋瑞 . 卡默。地角公司 )

10.說故事的人 the Storyteller – 構成宇宙的是一個個的故事,而不是原子。( 彌瑞爾 . 盧奇瑟 ) 

沒有留言:

How to restore a deleted onenote page

復原不小心誤刪的oneno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