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

如果什麼都要最高級領導人出面,這國家就完了

最近蔡英文總統的新聞有點多,又要負責司法改革,剛剛看到下列這則新聞,雖然從描述看來,應該是國防部自己揣摩上意

,但這真的是一種警訊,因為讓下屬以為上面喜歡這樣做,上私事脫離不了關係的,台灣最近很亂,每個星期都有抗爭,政策

反覆,總結就是沒有願景(vision) 在上一些管理學時,都會提到公司上層應該讓描繪公司的願景,讓下面的人有遵循的依據,

而非一切都自己跳下來作,對於蔡總統,我覺得在管理上有下列幾個問題

1.對於台灣的未來,沒有明確的願景:  例如到底是要解決台灣什麼問題,只要主軸方向明確,下面的人才好作事

2.對於人才的任命,包袱太重,沒有魄力,像林全,張景森,這些真的不是好的人才,該捨棄就捨棄,不然就是換一個好的位置,

不然只會拖累自己,用林全都都覺得倒不如用張善政好些

3.處理抗議的人員,公親便事主,本來應該站在謀一個高度來解決問題,卻變得一躺渾水,像之前華航爭議,其實開放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,

台鐵,台電公務員抗議,基本上後面很多人排隊要幹

4.陸客不來的問題,這問提其實困擾我很多年,因為開放陸客來台這幾年,我的生活沒變好,物價卻變貴了,到底錢跑去哪裡了,有誰可以告訴

我答案呢?原來都是中客一條龍賺走了,這問題應該政府要多收集一些資料,讓數字說話,例如現在會公布,觀光客來台人數,用政府提共的

有公信力的數據,而不是讓媒體整天用感覺說故事,一下少了八成,經濟損失了幾百億,應該可以要求媒體自律,或者就是open data 讓民眾自行查閱

…..

...

其實我有還有很多還想打,......

 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非體育署認證競賽-役男出國比賽遭拒-街舞團員向蔡英文總統求情-023100581.html

沒有留言:

How to restore a deleted onenote page

復原不小心誤刪的oneno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