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

到底該不該支持制服解禁呢?

台灣的社會,前幾年有所謂的名嘴治國,大家喜歡聽名嘴的話來制定政策,這幾年呢?有所謂的網路意見領袖,

在網路上發表一些言論,然後就會有一推的跟隨者,制服該不該解禁,我當然是支持的,但在我的經驗里,要廢掉

制服前,應該先弄清楚制服的目的,像我以前念書的時候,學校規定穿制服是因為不想同學間在比較穿的好不好,

漂不漂亮,甚至還有更誇張的規定是襪子不能有標籤,因為國中生很愛比較,會比說我是穿Nike的等等,今天大家在提倡

廢除制服,我覺得沒錯,但真的野不需要把穿制服變成妖魔化,他的確好辨識,好管理,另外學生間也不用太花時間在打扮

上面,有錢沒錢的小孩都穿一樣的衣服上學,我是覺得現在應該很多學校有所謂的便服日,只要在提昇比例,或者說取消

沒穿制服的處罰即可,其實就我知道的還有不少大公司是需要穿制服的,我是真的覺得在身心理還沒成熟前,適當的規範

是好的

沒有留言:

How to restore a deleted onenote page

復原不小心誤刪的onenote